close

生日前一週,你寫了信給我。

讀完之後,我哭掉半包衛生紙。

 

好心疼你,好心疼你,好心疼你。

這些日子你都怎麼走過來的?

 

你跟我不同,對於自己的心情你從來是個面攤,從來是個無口。

都不求救,那下墜的時候誰來接住你?

 

我從來不怪你提「暫時分開」,因為我對愛的定義就是成就對方的幸福。

縱使你的幸福和我不交會。

 

可是你,為什麼沒有了我,還是過得那麼辛苦呢……

 

 

生日那天你送我禮物,是我好喜歡的杯麵,而且卡片上你又叫回我羊羊了。

教學觀摩前你送我你拍的照片,是我好喜歡的彩虹,而且你又傳柴柴的貼圖了。

 

那是之前在一起時,你說只會對我傳的。

因為你只會是我的柴柴,不會是別人的。

 

「你還喜歡我嗎?」在你的掌心畫著愛心問。

「我知道妳喜歡彩虹,所以送妳彩虹。我都送妳妳喜歡的東西了,妳說呢?」你淺笑,看了我一眼又連忙別過頭。

 

請你一定要是害羞,拜託不要是騙我所以心虛。

我可以承受你不要我了的這種傷害,可如果你是騙我,我承受不起。

 

 

好想你,好想你,好想你。

好想聽你分享這些日子你的生活,也好想跟你說我的。

 

同時也好不希望我是用現在的姿態和你恢復交集。

「妳不要受傷最重要。」你說,柴柴貼圖。

 

我的心跳又漏了拍,如果你沒有喜歡我,請你不要對我這麼溫柔,我怕我又會淪陷。

對不起,謝謝你,竟然連分開了,都還讓你心疼。

 

 

你知道你從來是我愛最多的一任,也是我唯一想過「走到最後」的一任。

 

即使是六個月後的現在,當我走到曾經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;當歲月又更迭到當初我們一起度過的節日;當想起我們才完成一半的旅行清單、玩到一半的捷運踩地雷……的時候。

 

都還是那麼隱隱做痛。

 

當看到你桌上我送你的東西全清空了;看到你手機背後我的姓名貼不見了(估計我的指紋解鎖也取消了吧);看到你臉書把跟我的合照都刪除了;聽到你不叫我綽號而改口叫我的本名……的時候。

 

都還是那麼椎心刺痛。

 

有一陣子我不敢聽歌,因為只要出現關鍵字,我的胃就會一陣痙攣。

 

「想踮起腳尖找尋愛,遠遠的存在」、「也許應該要真的相信,是有種愛叫遠遠關心」。

 

我甚至常想,會不會是因為你媽媽不喜歡我,才冥冥之中讓我們分開的……

 

因為我始終那麼不自量力,明明沒有經歷過與你相同的生命事件,卻又渴望成為你的支柱。

 

直到今年暑假開始,我們家多多開始急遽退化、不時癲癇發作,我和家人必須輪流半夜起床照顧他,我才好像終於能稍稍能觸及你。

 

但那定然也不及你的萬分之一吧。

 

唯一能稍稍撫平我的慚愧與內疚的,只有想到你和我睡覺時,至少有一夜比一夜睡得更加安穩,如此而已。

 

 

我還是喜歡著你吧。

 

你工作時全神貫注,你拿東西給我時不小心觸碰到我的手指,你身上的專屬香味……只要你一靠近我,我依然還是會渾身一震,依然還是會怦然心動,像曖昧時那樣。

 

想告訴你,你離開時,我落下眼淚,但同時也在心底發誓,我一定要變強、要變成更好的人。

 

而我真的很努力喔。

 

知道你學術強,因此我也不斷參加研習精進自己;知道你運動強,所以我也去練了重訓、瑜珈,還考了救生員證照;知道你曾經出過教檢教甄考題,現在我終於也夠格了……諸如此類。

 

甚至為了克服生理期前的低潮情緒,也都有固定在運動、吃中藥、做記錄等,現在終於不用再那麼頻繁看診、也知道該如何和自己的生理低潮共存了。

 

每當又實現了一個夢想,我都會想起你。想起遠方的你,定然也一步步在努力著吧。

 

有一天,我也能抵達你嗎?

 

 

明明想起彼此心都仍悸動、明明不是因為劇烈磨合而分開、明明兩人都在成為更好的人……

這樣的我們,還有可能在一起嗎?我曾千變萬變地問。

 

我們的愛,可否不要輸給生活?

 

想成為那個能好好給你愛的女孩,想成為那個能夠接住你所有的女孩。

 

當你累的時候可以抱著我,用額頭輕輕抵著我的肩膀。

我會拍拍你,告訴你。

 

大眾不接受沒關係的,還不能坦然面對也沒關係的。

慢慢來,不要急,沒事的,有我在。

 

你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,藏在塵封的位置。

後腰的刺青讓我痛楚到潰堤的念頭,是:「你們為什麼都放棄我。」

 

Tadashi 在製造杯麵的過程中,經歷無數失敗,卻還是說:「I won't give up on you.」

 

如果之後,我們都調整好後,能讓我跟你好好告白嗎?

 

「嘿,我變得更好了,你也知道的對吧。那下次你傷心時,能不能讓我陪著你呢?」

「我還想和你走過未來好多個春夏秋冬呀。你還是那個無論好日子、壞日子,我都想一同編織歲月的人吶。」

 

和男孩結束了、彼岸花事件也結束了。

半年來的成長,我都寫在部落格首頁的網誌裡了。

 

好想問你,蛻變後的我、現在這樣的我,可以嗎?

如果這次,我們又牽手了,可不可以,比之前更不輕言放手……

 

 

 

上面是剛好一個月前寫的,我想看看一個月後的聖誕節,自己的想法是否不會更動?

結果果然還是想鼓起勇氣把禮物給你、還是想告訴你我喜歡你。

 

你是有過坎坷卻仍好努力的人,或許也正是因為如此,你才能用更加溫柔的眼光看待世界。

這是我想學習的。

 

當然有時也心寒與怨懟,你明明也覺得特教組長有點狀況。

那即使你沒有看過他學習單有多麼空白、沒有聽過他吼小孩有多麼大聲和階級之分--「你對老師這是什麼態度?!」等。

 

應該也可以從平常跟他的互動類推他的教學不利,以致小孩爆炸,不見得是病了該吃藥。

然你還是幫他說話、還是因為他來聯絡我。

 

可轉念一想,也許是因為我從未接過行政,所以不能理解你們的考量吧。

又或許像普通班導師說的,在普世的尺度上,是我太努力,他那樣反而才是正常,所以在我眼中可以帶起來的小孩,在他手中不適應,都是無可厚非。

 

也許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地方。

 

最後,希望你別困擾,也別有壓力。

 

雖然當然還是好想認識你,可我表達喜歡的最大目的從來都不是為了要在一起。

所以你也不一定要回應我沒關係,甚至你沒有回、我便也知道你的意思了。

 

只是單純地想告訴你,你是我想成為更好的人的理由之一。

あなたのような人が生まれた 世界を少し好きになったよ

 

如此而已。

聖誕快樂。

 

Ps. 這次的編織可沒有再拖過年囉 :"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