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教具--詞性卡】

2021-06-22-17-43-05.jpg

 

六大回應:

1. 意圖滿足法:給他一顆紅色的蘋果

2. 接續法:給予正向訊息,例:「嗯,我知道了,等我5分鐘」

3. 複述法:複製一次學生的語句

4. 擴充法:正確地說一次語句,例:「我想吃紅通通的蘋果。」

5. 延展法:延展出新話題,例:「哦,你喜歡吃蘋果呀?」

6. 拆卸組裝法:又稱換句話說,例:「老師請給我一顆紅通通的蘋果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學習單--短語單】

短語單

 

教學:

1. 將短語抄在黑板時,空格處可搭配教具<詞性卡>使用

 

理論基礎:

1. 學生填答處以紅色標示,降低主題背景區辨之認知負荷

2. 能力不同目標不同,屬多層次教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教具--句型卡】

2021-06-22-17-41-56.jpg

 

九大句型:

1. 並列複句:分句間的關係是平行的。 例:我喜歡吃葡萄,也喜歡吃草莓。

2. 承接複句:敘述連續發生的事件,有先後次序。 例:他先寫完功課,再去玩桌遊。

3. 選擇複句:分別說出幾個事件,從中選擇一項。 例:你要喝熱的,還是冷的?

4. 遞進複句:後句比前句的意思更上一層。 例:班長不但優秀,還很親切。

5. 因果複句:前句說明原因,後句說明結果。 例:因為你喜歡,所以送給你。

6. 轉折複句:前後兩句的意思相反。 例:他很努力,卻還是失敗。

7. 假設複句:前句假設情境,後句舉出若假設成立之其一結果。 例:如果你逃避,就不會成長。

8. 條件複句:前句說明條件,後句舉出若條件成立之其一結果。 例:只要付出,就有收穫。

9. 目的複句:表目的。例:為了考好成績,他努力念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學習單--句型單】

句型單

教學:

1. 將句型抄在黑板時,空格處可搭配教具<句型卡>使用

 

理論基礎:

1. 透過圖像,加深學生對層級的概念。例:有些孩子會造出「市場裡有花椰菜、茄子和蔬菜」,但蔬菜就包含了花椰菜及茄子,屬「主類」,而花椰菜及茄子屬「次類」

2. 能力不同目標不同,屬多層次教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