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總有一天,你我的這段故事也只會化約成──當時我們論及婚嫁,也都見過雙方家長。後來你向我提分手,理由是考試壓力。結果前一個月還說喜歡我,後一個月就和別的女生曖昧、在一起、並把我的一切刪除殆盡。再後來你有求於我時,竟又出現在我的面前了。對嗎?」

 

 

如果你看過《熔爐》、《無聲》,就會知道教育體制有多黑暗了。

 

然而當鷗蓆恩正隻身在經歷那樣的黑暗時,馬爾斯,她論及婚嫁的男友,卻向她提出「暫時分開」,原因是「他博士班要資格考,他已經壓力大到不知道自己究竟喜不喜歡這條路了」。

 

「以後我們當比朋友更好的。」他說,並和蓆恩約定好,九月他考完,無論能否復合,一定會回頭來告訴她。

 

時間晃晃悠悠地到了約定的日期,但爾斯並沒有回來告訴蓆恩的答案,蓆恩於是悵然若失地歸還了所有交往過程中爾斯送她的物品。

 

現在想想,如果當時故事到此結束,該有多好。

 

 

可接著十月,蓆恩生日,爾斯卻回來了,送她生日禮物;十一月,有男孩追求蓆恩,爾斯還去探看了男孩的FB和IG,還告訴蓆恩,他仍是喜歡她的,但狀態仍然不穩,不能復合。

 

然後十二月,自從分手後就不太關注前男友的蓆恩,卻開始頻繁地在一位共同女生好友的動態中,看到爾斯與她的合照。

 

那個女生,叫水晶。而水晶也就是在那陣子,開始不會再按蓆恩讚了。

 

不久後,不意外地,爾斯和水晶在一起了,爾斯甚至將蓆恩移除好友名單。

 

蓆恩呆然望著螢幕,冰冷的寒意從心底湧出。她決定也默默取消關注水晶,實在不是因為討厭她,而是因為怕看了會心痛,如同她也曾漸漸不再關注前男友一般。

 

從此蓆恩墜落懸崖。

 

海之鏡<待續 1/6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